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2020届质量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2020届质量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2020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聊城大学质量学院也瓜熟蒂落,迎来2016级第一届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毕业生。尽管在疫情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学院领导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带领质量学院全体师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全院上下一盘棋,终于实现了百分百就业,质量学院第一批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我院坚守社会需求、企业需要的初心,认真贯彻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学生的辉煌。质量管理工程专业2020年应届生共39人,根据专业的培养目标,我院学生顶着疫情的巨大压力,以服务山东经济,打造质量强省、质量强市为己任,在山东省实现充分就业。其中,考取研究生2人,在学校、培训机构或银行部门工作的5人,其余全部在事业单位或企业就业。在企业任职的学生中,担任国有企业质量工程师、质量管理员、现场工程师等岗位的6人,在其他企业担任质量检测员、质量管培生、制造质量管理员的有10余人,在高科技技术公司担任质量检测、设备检测、质量管理部的有10人。

就业方向与专业契合度高。毕业生就业方向大多为质量控制、质量管理与可靠性工程,就业方向与专业契合度达到86%,企业需求与专业对口,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角色转换。

就业单位质量高。毕业生就业企业资质雄厚,北京中航质民航技术有限公司、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山东凤祥股份公司、中国电声行业龙头企业歌尔股份有限企业、苏州苏瑞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中信证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等。

人才市场需求大,就业竞争小。企业对于生产质量管控方面相关人才的需求大,而高校所培养的质量人才存在较大缺口,质量专业同学就业占有绝对优势,掌握选择主动权,未来发展前途看好。

2020届质量毕业生就业工作还要继续引导和跟踪。我们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工作机制、总结经验,全力以赴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