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聊城大学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聊城大学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聊城大学是山东省第一所开设质量管理工程本科专业的大学。本专业聚焦社会经济发展新阶段中对质量服务的需求,以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质量科学理论为指导,在课程体系设置、实践平台打造、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系统的教学方案实施,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领域培养应用型、复合型质量人才。

【培养目标】结合聊城大学质量学院“精益求精,以质取胜”的办院理念,以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质量科学理论为指导,多学科协同,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相关技能、创新能力等的教学和培训。

【主干课程】质量管理学、机械设计与制造、质量经济学、质量统计学、质量规划理论、质量工程学基础、计量与标准化基础、服务业品质管理等。

【就业深造】 学院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和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优先推荐毕业生工作。毕业生可到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质量检验、质量分析与改进、供应商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与实施、产品和技术标准制定与推广等工作;也可在科研机构或企事业研发部门从事质量策划和质量设计工作;还可在各级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质量认证和质量咨询等机构从事质量监督、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质量审核、质量认证及质量咨询等工作。

【专业支撑】依托聊城市委市政府、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山东省质监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同时借助全国知名质量专家的指导、优越的师资力量、丰厚的教学设施、充足教研经费、特色鲜明的教学培养方式、完善的校内校外实习实训条件,为质量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1. 五方合作提供多方面优势资源

五方合作为专业建设提供了多方面优势资源。聊城市委市政府、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山东省质量监督局、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经和我校签署了质量强市五方合作框架协议,为我校开设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提供了先进的办学理念,高层次师资队伍,现代化的教学和实验条件,聚集了人财物优势资源。

  1. 全国知名质量管理的专家指导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聚集了全国知名质量管理的专家。能为以下专业基础课和主干课提供师资:质量管理学、质量工程学、质量统计学、质量经济学、计量与标准化基础、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规划理论与方法、产品质量快速检测理论与方法、电器设备质量检测理论与技术等。

  1. 师资力量雄厚

我校一直把人才作为办学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逐步建立了一支数量稳步增加、结构日趋合理、教学水平高、发展趋势好的师资队伍,为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增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质量管理工程相关专业的现有专任教师18名,适应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和本科教学要求,为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增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4.校外实训条件优越

依据五方合作协议,聊城市政府和质检总局、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能为学生培养提供实习和实训场所和实验室。省质检局和检验检疫局也可以提供师资、实验室、实习和实训场所,专业指导等教学资源。

5.教学培养方式特色鲜明

聊城大学现有的多学科协同优势为打造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提供了基础条件。可以充分发挥我校在通信、电子、计算机、化学化工、农学、生物学、药学等方面多学科资源协同优势,开展现代检验检测检疫技术、追溯应用技术等课题攻关,为“质量安全+溯源技术+检验检测服务+电子商务”质量安全溯源保障系统提供技术支撑,推进质量管理、检验检疫等学科建设。

聊城大学质量学院愿与社会各界携手,努力进取,勇于创新,成为高级质量人才的培养中心,为社会和国家输送更多的高质量高素质的人才 。

热烈欢迎有志于质量研究的学子报考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