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时代莘县农产品质量竞争力提升研究》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新时代莘县农产品质量竞争力提升研究》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2年1月15日下午,《新时代莘县农产品质量竞争力提升研究》结题评审会在西校区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评审会的专家有:农业农村部种植司调研员、专家组组长张振(线上)、山东省政府参事马亮宽、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利珍(线上)、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李剑、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董长瑞(线上)、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负责人柏呈林、莘县农业农村局县一级主任科员占丁峰。本次会议由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商学院(质量学院院长杨宏力主持,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课题顾问徐传光,聊城大学教务处处长、课题主持人马中东教授,原聊城大学质量学院副院长、课题组协调人张福明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杨宏力院长主持介绍了本次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课题主持人马中东处长发表致辞,并介绍了课题研究题目的确立过程、工作机制和项目进展情况。课题主笔人张宪昌副教授,从理论思考、调研情况、研究内容、阶段性成果四个方面汇报了课题研究情况和课题总报告内容,从六链建设角度提出了新时代莘县农产品质量竞争力提升的政策建议。

 

评审组专家对课题报告给予了积极肯定,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农业部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东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理顺各主体利益联结机制、聊城市农产品质量监管最新动向、智慧数字农业等角度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组长张振宣读了评审组意见,一致认为:课题选题与时俱进,极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课题论证充分,注重落地性,研究内容丰富翔实,对提升县域农业质量和竞争力指导性强;课题研究方法得当,结构合理,逻辑清晰严密,主要研究目标已达成。该课题研究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方法恰当,效果明显,较好的完成了预期的研究任务,达到了委托单位的要求,是一份较高质量的课题报告。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评审。

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课题顾问徐传光对专家的评审发言表示感谢。针对课题研究的不足,要求课题组认真、合理吸收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