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佳绩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佳绩

日前,首届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我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经过认真组织和广泛宣传发动,共组织11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两个参赛队伍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六个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三个参赛队伍获得鼓励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是标准化领域的重要赛事,大赛在以中国计量大学为代表的全国标准化相关高校孵化8年,2021年正式升级为全国性赛事,是我国培养高素质标准化人才的重要载体。本届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大赛包括“建党百年标准化发展史”、“社区卫生防疫标准化”、“乡村民宿建设标准化”、“绿色校园标准化”、“先进制造标准化”和“智慧城市标准化”六大主题。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48所院校的13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

我校学生在本届大赛上获得佳绩,是我校扎实推进标准化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