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国经济转型期质量强国战略研究》专著正式出版——我校承担的子课题被收录

《中国经济转型期质量强国战略研究》专著正式出版——我校承担的子课题被收录

日前,由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中国经济转型期质量强国战略研究”系列成果——《中国经济转型期质量强国战略研究》《中国经济转型期质量强国战略研究  支撑卷(一)》《中国经济转型期质量强国战略研究  支撑卷(二)》)等1套3部,共计103万字,最近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公开发行。

 

我院马中东教授牵头研究的《区域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构建及提升研究》,作为支撑子课题被收录在内。

专家认为,作为研究成果的三部专著,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系统思考,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这套书,是研习质量工作、学习质量知识的教科书,是质量工作者查阅相关资料、切磋相关观点的案头书,对开展质量工作、推动质量强国建设具有指导和推动作用。

该课题研究及著作撰写由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担任课题组长、主编,葛志荣、陈钢、王礼恒、张纲、闫坤、田杰棠、胡滨、何桢、蒋家东、刘泉红等一大批领导、院士、专家参与。研究成果得到国务院领导批示,充分肯定“是一个高质量、高水平、很有参考价值的报告”。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工,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予以批示。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GHjFrznSFFRk-C2VTT1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