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名师讲专业“——标准化工程

”名师讲专业“——标准化工程

标准化工程专业

标准化工程专业是聊城大学质量学院的又一特色专业,隶属管理类专业。目前聊城大学是全国第六所、山东省第所开专业的大学,本专业以高标准质量专业实验室与质量数据实验室为依托,以质量管理工程、工商管理、经济学、金融工程、国际贸易专业为支撑,以聊城大学聊城发展研究院与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两大服务社会的科研机构为纽带,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与聊城市质量强市战略为服务载体,形成了独具特色、实力较为雄厚的专业建设基础。本专业与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鲁西质检中心等多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能够在教学、科研、实验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熟悉信息化领域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精通标准化工程原理、技术与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在管理领域从事标准化认证、规划、决策、组织、实施、控制和评价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质量管理学、标准化原理、标准化技术与方法、标准化政策法规、企业标准化、标准化战略、质量管理体系与认证、计量学、质量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治理与服务等。

三、标准学制:四年

四、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等从事有关标准制修订、标准化管理与咨询、标准化工程项目的设计开发、组织实施与监督评价等全过程管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