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马中东院长带队到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座谈

马中东院长带队到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座谈

 

7月29日,质量学院院长、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马中东带领杨宏力、梁树广、张延辉、刘秀红、张宪昌等一行6人来到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就聊城轴承产业集群发展及质量专业学生实习实践合作进行座谈。市场监管局孙军局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马中东首先介绍了我院前期开展的聊城市轴承产业集群提质增效升级的研究情况。他表示,在疫情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论述,我们深入开展研究聊城轴承产业集群的质量转型升级路径更有迫切性。当前我们可发挥聊城市轴承完整产业链条优势,通过聊城轴承各产业链的融合发展,内循环式提升产业集群效应的发挥。质量学院和质量中心愿与市场监管局在轴承课题上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动聊城市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

孙军对我们前期轴承课题的研究工作表示赞赏。他说,双方可以在轴承企业调研、专家培训、数据资料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针对聊城轴承产业,首先要把产业基本情况搞清楚,双方可以组成共同调研组进行深入调研。其次针对聊城轴承产业大而不强问题,有针对性的在品牌培育、标准化执行、产业链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双方还就质量管理工程及标准化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在学生实习实训方面可以深入合作,通过观摩实习鲁西质检中心、选派优秀学生到质检系统部门等方式让学生得到充分实习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