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来校指导交流

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来校指导交流

1月21日,中国汽车产业集群质量基础座谈会在聊城大学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邀请了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基础理论与工业标准化研究中心孙玉亭主任、孙阳阳同志参与了座谈。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马中东院长与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讨论主题是中国汽车产业集群质量基础发展状况,该主题是马中东院长的国家社科基金“全球价值链视角下产业集群的质量升级路径与对策研究”的重要研究内容之一。

孙主任围绕如何收集标准化发展相关数据、我国主要汽车企业参与各类标准化活动的情况以及我国汽车行业的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与计量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孙阳阳现场展示了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使用。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沟通。

本次座谈会不仅为相关课题研究提供了支持,而且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标准化等质量基础相关信息,尤其是标准化发展相关数据的获取途径,将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