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聊城市轴承产业集群提质增效课题召开调研报告评审会

聊城市轴承产业集群提质增效课题召开调研报告评审会

6月27日,聊城市轴承产业集群提质增效课题调研报告评审会在聊城大学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质量学院院长马中东主持,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传光、名誉主任刘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01

《聊城市轴承产业集群提质增效路径及对策研究》项目是由聊城大学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响应聊城市质量强市战略部署设立的质量研究课题之一,课题组由聊城市原政法委书记刘强担任顾问,马中东院长担任组长。旨在推动聊城轴承产业集群质量升级及产品档次提升,提升聊城轴承产业经济效益和产品附加值,探索聊城市特色县域经济发展路径。

1

评审会邀请到了临清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庆瑞、临清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峰、临清市民营企业局局长李光等相关专家领导对本次调研报告进行评审。会议首先由马中东院长介绍了轴承课题的设立背景及开展情况,然后由课题组主笔张延辉博士介绍了轴承课题的调研开展情况及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从轴承产业集群的发展现状、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及对聊城市轴承产业集群提质增效的对策建议几个方面介绍了本次调研报告取得的主要成果。随后临清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庆瑞、临清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峰、临清市民营企业局局长李光分别就本次轴承调研报告谈了自身的看法,各位专家对调研报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肯定了课题组的工作,同时对调研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聊城市原政法委书记刘强同志作为课题组总顾问做了重要讲话,就临清市轴承产业发展规划及课题组今后工作重点提出了自己高瞻远瞩的看法和要求。最后中心主任徐传光做了总结发言,要求课题组一定要脚踏实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课题组要走出去,进一步调研轴承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归纳总结,形成一个高质量的轴承产业集群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