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农产品质量竞争力提升课题组到寿光市调研

农产品质量竞争力提升课题组到寿光市调研

为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竞争力提升课题的研究工作,积极借鉴学习国内典型地区在农产品质量链、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20201118-20日,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农产品质量竞争力提升课题组一行赴寿光市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克服了下雨降温的不利条件,得到了潍坊市委市政府、寿光市委市政府、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和潍坊科技学院的大力支持。

19日上午,课题组先后调研了众旺果蔬专业合作社、中国(寿光)蔬菜小镇、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和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查看了物联网大厅、玻璃温室、标准展示温室。下午,考察了古城街道番茄小镇、田柳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农产品物流园、电商公司,查看了展示棚、产业扶贫大棚、电商直播间以及物流园的相关结算中心、检测中心和蔬菜价格指数中心。

20日上午,考察了潍坊科技学院,参观了农学院设施园艺研究中心、农业大数据中心等。此后,与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寿光市农业农村局、潍坊科技学院、农发集团、蔬菜产业控股集团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新时代寿光模式升级、疫情下寿光蔬菜最新发展和农产品质量竞争力提升的关键问题以及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经过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在调研实践中理论认识有了进一步的升华。参加本次调研的课题组成员有张宪昌、潘凤广、桂河清、刘玉华、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