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举办标准化知识系列讲座(主题:标准化法律法规与标准化工程案例)

我院举办标准化知识系列讲座(主题:标准化法律法规与标准化工程案例)

2021年4月至6月,我院举办了标准化知识系列讲座。管理工程系部分教师、我院2019级标准化工程与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讲座。此次系列讲座邀请了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和聊城市市场监管局的三位标准化专家授课,讲座主题有两个:一是标准化法律法规,二是标准化工程案例。

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基础研究与工业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孙玉亭授课5次,为师生们讲授了标准化法律法规体系及标准化法、标准化管理有关法规解读、区域标准化案例、行业标准化案例与单个标准案例。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基础研究与工业标准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春霞博士授课2次,讲授的是企业标准化管理办法与团体标准管理规定以及企业标准化案例。聊城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张莹授课1次,讲授内容为食品监管与标准以及聊城市标准化概况。

 

 

三位专家的授课内容非常丰富、精彩,并且密切联系实践,有效弥补了我院现有标准化专业授课教师在实践经验上的不足。此次标准化知识系列讲座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和眼界,而且提高了学生们对标准化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