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聊城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18-2019)》出版

《聊城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18-2019)》出版

 

        日前,由聊城发展研究院(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聊城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18—2019)》一书,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这是聊城发展研究院和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研判以及近两年来课题研究成果的积累和结晶,是聊城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出版的第四本区域发展蓝皮书。

       全书分为四部分:新旧动能转换宏观篇、新旧动能转换理论篇、新旧动能转换产业与案例篇和专题研究篇。其中,新旧动能转换宏观篇主要分析2018年国家、山东省、聊城市的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及对2019年经济发展形势进行展望。新旧动能转换理论篇主要从一般理论上分析新旧动能转换动力、要素、路径与机制。新旧动能转换产业与案例篇主要分析聊城市农业、工业、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以及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案例。专题研究篇是对研究院(中心)近两年来研究成果的系统总结,也是在课题研究成果基础上的进一步阐述,体现了研究院(中心)研究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整合无边界智力资源为路径,以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发挥智库职能为宗旨”的特点。

       《聊城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18-2019)》一书出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与学界的认可,尤其是各级政府部门,均认为该书对聊城经济未来发展提供了资料依据和决策参考,有助于聊城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