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标准化课题召开结题评审座谈会

标准化课题召开结题评审座谈会

2019531日,标准化理论与实践子课题制造业企业标准化工作研究结题座谈会在聊城大学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评审组专家由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基础理论与工业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孙玉亭,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于传勇,东阿阿胶战略管理部总经理胡永水,聊城发展研究院院长、聊城市政协原主席王志刚,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学校党委原副书记徐传光等专家领导组成。座谈会由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院长马中东主持。商学院(质量学院)副院长杨宏力,以及制造业企业标准化工作研究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课题组主笔人刘秀红首先汇报了本课题的工作过程和结题报告。随后,各位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评审专家认为课题组经过前期大量的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专家组就调研报告内容建议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完善:补充企业开展标准化的步骤;增加团体标准、企业产品标准等相关内容;结合成功案例丰富措施建议;增加标准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调研报告结构框架等。专家组还建议,标准化课题研究要立足于聊城,为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针对性解决途径,可以着重在标准化时代性发展,标准化改革趋势,如何做企业标准化,团体标准的意义、运作以及对企业绩效的影响,标准化技术组织,标准化工作中如何发挥好政府职能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课题组成员表示,座谈会后将根据专家意见认真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工作,并完善结题报告。